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深入领会思想精髓加强国际传播能力——校长钟英华参加国际交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8 19:31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6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出席国际交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教师参加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并分别以微党课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钟英华以“深入领会思想精髓加强国际传播能力”为题,讲授微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给北大留学生们的回信,鼓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的思想精髓,注重守正创新,发挥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学生教育在国际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在建立互信的基础上,加强传播力、感召力、亲和力,在讲好中国故事中,把握好为谁讲,讲什么,怎样讲。要用听得懂的语言、易接受的方式,去积极有效地阐释。要真实立体全面生动地展现中国故事,展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真实场景和有力事实,以及背后所蕴藏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认真诠释好故事中的中国文化。要把党的故事、中国故事与百年发展巨变紧密结合,与光辉灿烂的文明、文化紧密结合,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信、言之有效地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探索实践,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做好国际传播和留学生教育工作,把共产党人为民信念和治国理政的典型故事讲得更生动、更精彩。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