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一行来校访问
2021-06-11 11:14  

610日,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兼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陆仁骏(Jean-Philippe ROUSSE)、天津法语联盟校长阳乐山(Yann Etienne Carpentier)等一行来校访问。校长钟英华会见陆仁骏一行,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钟校长对陆仁骏参赞来校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天津法语联盟是以天津师范大学法语培训中心的形式获得批准建立的,也是中法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建立十多年来,为中法教育文化交流、培养通晓中法文化的法语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法语联盟需进一步探索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通过协议章程修订予以确认。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关系,共同持续推动天津法语联盟科学规范、健康稳定发展。

陆仁骏参赞对天津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天津法语联盟给予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希望以协议章程的修订和续签为契机,在中国教育部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法语联盟在中国办学的相关管理细则。共同应对因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与师大携起手来,寻求更好的发展。

天津法语联盟于2009年落户我校,2015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展法语标准水平考试。法语联盟自建立以来,帮助学校丰富拓展了对法教育合作资源,建立2所法国友好校关系,举办各种语言文化活动,培养大量的法语人才,培训选派28名学生赴法学习访学交流等。

摄影:卜一凡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