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长钟英华出席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学科论证会并签署我校与大连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9 09:16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可心悦)4月27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国际中文教育大连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期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大连论证会。语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箭飞,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伟辰,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渤海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常俊跃主持。

开幕式上,钟英华和刘宏分别代表天津师范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主要代表见证协议签署。

经双方协商,我校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将在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型人才培养,办学治校综合管理、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校校合作,探索新发展阶段体制机制创新、规章制度完善、新发展理念运用、办学治校能力提升等,互学互鉴、互学互促,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互通共享。

天津师范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是两校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校校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契合时代发展新要求,探索校校合作的新模式。

我校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代表合影

随后,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学科论证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会上,校长钟英华就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专博独立类别设置论证、硕博领域连贯衔接、学科体系建立等发表看法。

国际中文教育学科论证会
钟英华在论证会上发言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