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顺利举行
2021-07-13 17:34  

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海外孔子学院建设,我校于7月9日举办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来自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近3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共有综合能力测试、英语测试和心理测试3个考核环节,共设5个考场,全面考核学生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整体评价综合素质和岗位匹配度。为保证考试的严谨与专业,我校聘请了各高校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资深教授、具有孔院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和归国志愿者担任考官,并由经验丰富的考务老师和优秀学生担任考务助理。为严格考场纪律,明晰考试流程,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细节,考试前学校分别组织考务助理培训会和考官培训会,确保本次考试规范操作,平稳运行。

本次考试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监督指导,国际交流处承担组织工作,是孔子学院完成转隶后第一次由我校自行组织选拔国际中文志愿者。通过此次选拔考试的志愿者将由语合中心统一培训后派往我校合作的海外孔子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