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校长钟英华出席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
2021-07-12 15:11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7月9日,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国际企划室室长助理德留丈士、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总代表伊藤修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校长钟英华出席大会作总结发言。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综合与研发部副主任肖蕾主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济南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等122所中国高校中学和大阪大学、广岛大学、北陆大学、千叶大学、上智大学、东洋大学、日本立命馆庆祥高中、日本三田国际高中等63所日本高校中学等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致辞

王永利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中日两国教育界团结合作,携手共克时艰,形成了国际教育交流的新范式。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推进中日学校和师生间的新型合作交流模式和项目,不断深化理解和友谊,共同培育中日之间的高水平人才,共同担负历史责任与使命。他对未来中日教育合作提出三点希望:关注当前,助力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发展;聚焦变化,推动中日教育交流合作更加深入;面向未来,携手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致辞


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致辞

与会的中日大学校长就“后疫情时代中日教育合作展望”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校校长钟英华应邀作大会总结发言。

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作总结发言

钟英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中日教育交流的一次盛会。虽然疫情带来不便,但与会代表休戚与共,同舟共济,在山东省委省政府支持下,会议不仅层次高、规模大、亮点频闪、线上线下融合,而且取得丰硕的务实成果,为后疫情时期中日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增加了互有需求的最大公约数,顺应了国际交往“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发展大势,体现了民间教育交流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正是在开放包容、求同存异的理念与氛围下,形成了高等教育交流共商、共享、共建、共赢的合作机制,大家畅所欲言,发掘潜力,探索新文科教育建设内涵,从全球视野、学科交叉、多元文化的发展格局思考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课程体系建设,以需求为驱动的教育理念出发构建高水平中日合作教育模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日教育交流,谋求相互信任、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合影

中日教育交流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成为中日两国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和高水平交流机制,为巩固和发展教育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