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泰国中小学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2021-10-12 15:54  

1011日,“2021泰国中小学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正式开班。来自曼谷市教育局、基教委、民教委的930余名本土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

本次研修项目由曼松德孔院中方合作院校天津师范大学举办。天津师大选派中文教学专家和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组成授课团队,根据泰国中小学中文教学实际,精心设计研修方案。研修课程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分为录播课和直播课。录播课通过天津师范大学优佳汉语公众号进行,直播课采用腾讯会议进行。为保证授课质量,本次研修还专门组建了3个微信群组,及时解答学员问题。

开班典礼由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婕主持。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潘红岩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赵雅文分别致欢迎辞,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吕由讲话。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高航、留学生及港澳台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佳佳、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中外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姜有辉、教师代表陈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张丽娟以及研修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潘红岩主任首先感谢曼松德孔院、国交院和参与本次研修的授课及管理老师为本次研修做出的努力。他相信通过本次研修,一定会为参训老师的教学水平、教学理念和方法带来提升。赵雅文院长表示,参与本次研修的授课老师经验丰富,准备充分,相信大家一定学有所获。高航副院长介绍了课程安排。教师代表陈晨通过两个具体案例“授人以鱼、授人以渔”、“同行、同行”生动讲述了中文教师如何进行教学实践。学员代表泰国大城忠书兰女子中学中文教师何帆首先感谢了天津师范大学和曼松德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提供的研修机会。他相信通过这次研修,每位老师都能学到提高自己汉语教学能力的知识及技巧,并且也能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汉语课堂上,提高学生的汉语能力。

曼松德孔院中方院长吕由女士表示,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一直是曼松德孔院的一个品牌项目。多年来,孔院通过长期、短期教师培训以及赴华团组等多种形式,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线下项目,但我们之间的情谊并未减少,广大本土教师提升自身中文教学水平的愿望愈加强烈。为此,曼松德孔院积极探索多样培训方案。线上方式、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思路。今后,曼松德孔院会进一步总结培训经验,设计更加科学合理的培训方案,促进曼松德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更加系统化、科学化和有效化发展。

1. 全体合影

2. 2021泰国中小学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

3. 开班典礼

4. 天津师范大学国交处、国交院领导老师参加开班典礼

5. 学员代表何帆发言

6. 吕由院长致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