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年泰国职教委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2021-10-12 15:55  

1011日下午,2021年泰国职教委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海上丝路孔院、泰国职教委和天津师范大学共同组织。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泰国职教委职业教育官员与教师能力发展办公室主任素拉蓬·埃穆泰、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秘书长彭萨、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尚雪、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赵雅文、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潘红岩、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葆莉、天津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励智以及参与此次研修项目的来自泰国46所职业院校的51名本土中文教师。

开班典礼上中泰双方领导和老师都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并对促成此项目顺利举行付出辛苦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潘红岩在致辞中提到:多年以来,天津师范大学与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具有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面向高铁、经贸、旅游等多个专业领域,跨校跨境联合培养了200余名职业领域高水平人才。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赵雅文表示: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优佳汉语平台,通过直播与录播课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学员进一步接受职业教育打下了良好的语言基础,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培养职业领域的紧缺人才。

泰国职教委职业教育官员与教师能力发展办公室主任素拉蓬·埃穆泰在致辞中谈到:本次线上研修课程不仅可以让泰国职教委的老师们有机会学习中文知识,提高中文技能、丰富学习经验,还可以与汉语母语者进行沟通交流,以多样化途径拓宽汉语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自身的日常教学中,提高教学效率。

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秘书长彭萨先生表示: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合作的中文培训项目在2018年便已开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培训将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教学,所有学员都可以在家里安心学习。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学习聚会,学有所成。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葆莉从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本次课程安排,并表示本次课程以模块+主题为框架,自编自录实景沉浸式汉语教学,提升了学习的趣味性,使学员们即使在线上也有身临其境的汉语氛围。

天津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励智在发言中提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本土中文教师,除了熟悉中文本体知识外,还应该掌握第二语言习得理论,懂得中文+职业的课堂教学方法,了解古今优秀中华文化。希望参与本次研修项目的学员们认真学习、未来能够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

泰国尖竹汶技术学院的黄仁山作为学员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参加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以及天津师范大学组织的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回顾2019年赴中国天津学习汉语的经历,他记忆犹新,并表示虽然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不能前往中国学习。但是他仍然满怀希望,愿疫情早日过去,有机会再回到天津师范大学学习交流。

最后,开班典礼在全体成员合影中结束。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孜孜以求,学有所获。据悉,此次培训课程得到了泰国公务员教师与教育职员委员会办公室(Office of the Teacher Civil Service and Educational Personnel Commission; OTEPC)的认证。

此前,828日,海上丝路孔院与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成功举办了泰国职教委官员与专业教师中文培训线上开班仪式,目前培训正在进行中。多年来,海上丝路孔院对泰国职教委进行从学生到本土中文教师再到专业教师以及官员的全覆盖培训,全面助力泰国职业教育领域中文教育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