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年泰国职教委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项目结业典礼
2021-10-28 10:44  

1025日,泰国职教委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项目结业典礼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海上丝路孔院、泰国职教委和天津师范大学共同组织。出席结业典礼的嘉宾有:泰国职教委职业教育官员与教师能力发展办公室主任素拉蓬·埃穆泰;职业教育官员与教师能力发展办公室基础课程开发组总监索拉帕·伊姆暖;职业教育官员与教师能力发展办公室基础课程开发组人力资源官郑颖异;职教委办公室各部门执行委员会委员;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张楚雄及教师;51名泰国职教委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项目成员;天津师范大学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赵雅文;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潘红岩;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高航;留学生及港澳台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佳佳;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中外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姜有辉;教师代表丁兰舒。结业典礼上各位嘉宾和领导对51名泰国职教委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项目成员的顺利结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潘红岩在讲话中强调:天津师范大学早在2008年就承接了第一批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本次中文教师研修项目与以往课程相比,在教学内容、教学素材和教学评估的设计与选择方面都进行了一些创新和改进,更加突出针对性、时代性、职业性和实用性。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赵雅文在讲话中提及:本次中文教师研修项目的主讲教师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圆满地完成了本次项目的全部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泰方学生和教师的反馈来看,他们很享受本次项目所安排的课程和活动,积极参加课堂学习,按时完成课程作业,踊跃参与语言实践活动。

泰国职教委职业教育官员与教师能力发展办公室主任素拉蓬·埃穆泰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教师汉语教学技能的发展是十分必要的,教师们可以将此应用到学生的汉语教学管理中,这样不仅能够让学生从教师这里收获汉语知识,教师也能够帮助职校毕业生进入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或进入劳动力市场、相关企业成为合格的从业者。

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张楚雄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师范大学拥有多年的语言教学经验。即便此次教学技能培训项目采取的是线上形式,但依然保证了良好的教学质量,让学习者充分受益。并提出希望此次线上培训能够帮助职教委教师收获知识,并且将知识应用到教学当中,让学生不断发展进步。

天津师范大学教师代表丁兰舒在发言中谈到:本次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在课程内容上,讨论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音、语法教学;从饮食、建筑、商业、物流等角度切入,展示了汉语教学方法;在授课方式上,采用录播与直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既展示经典案例,又注重课上互动,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与分享。

最后,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高航为参与此次项目的51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寄予美好的祝福。

颁发证书之后,学员代表泰国职教委教学督导员万妮达发表感言:感谢对天津师范大学所有授课教师的耐心指导和辛勤付出。这次培训让泰国本土教师有机会学习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音教学、词汇教学、语法教学以及中国文化、“中文+职业”的课程。同时,感叹两个星期培训时间太短了,希望有机会能有长期的培训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