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年泰国博仁大学汉语研习项目开班典礼在线上成功举行
2021-11-05 09:19  

111日上午,泰国博仁大学汉语研习项目开班典礼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国博仁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共同组织。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泰国博仁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彭斌优·曼歌松博士、经贸中文系主任林美钗老师、经贸中文系秘书春丽娟老师及经贸中文系任课教师石彩虹老师和任可欣老师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赵雅文院长、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潘红岩主任、留学生及港澳台招生办公室郭佳佳副主任中外学生管理办公室姜有辉主任及教师代表刘金雨老师,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张楚雄先生、中方院长陈巍女士、以及153名博仁大学汉语研习项目学员。开班典礼由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婕主持

开班典礼上中泰双方领导和老师对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此次研习项目成功举办付出辛苦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潘红岩主任在致辞中谈到:本次汉语能力提升项目主要针对泰国博仁大学中文专业年级学生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课程,与其在泰所学课程互相补充,以达到学生有针对性地提升汉语水平的目的。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赵雅文院长具体介绍了本项目针对泰国博仁大学中文专业各年级学生训练的不同侧重点。例如一年级以训练中文听说能力为主二年级以扩展中文词汇为主三年级以语法知识讲解和语言结构训练为主四年级则以语法教学技能为主

泰国博仁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彭斌优·曼歌松博士在致辞中提到:天津师范大学和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为泰国博仁大学人文学院经贸中文系14年级153名学生提供了为期一个月的奖学金学习机会,且免费组织中文水平考试,这对于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泰国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十分宝贵的机会。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张楚雄先生表示:长期以来,泰国博仁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共同发展中文教学工作,在推动泰国中文教育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多年来通过各种长、短期奖学金项目为有志于学习中文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支持并鼓励学生成为中文相关行业的国家骨干人才。

天津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刘雨金在他的发言中对学员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在中国的金秋时节收获满满。

博仁大学经贸中文系大三学生李嘉杰作为学代表在会上发言,他用流利的中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的心路历程,并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天津师范大学、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国博仁大学的感谢之情以及认真完成课程的决心。

开班典礼在愉快的氛围中以全体成员合影留念结束,线上课程随即开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