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长钟英华出席2021年“孔子学院日”并参加孔子学院全球门户网站启动仪式
2021-09-29 10:34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9月27日,以“致敬历史,开启未来”为主题的“孔子学院日”活动在京举办。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副理事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等出席现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受邀出席。活动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主持,孔子学院院长、教师、在华留学和中方合作机构代表等100余人现场参加,全球孔子学院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庆祝“孔子学院日”。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致辞

杨卫在致辞中向孔子学院过去17年的发展历史和成绩致敬,向以院长为代表的长期为孔子学院辛勤付出、作出重要贡献的孔院人致敬,对孔院人为增进国际理解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呼吁各方协助伙伴携手并肩打造孔子学院健康发展的生态圈,共同开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篇章。

我校与泰方共同举办的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苏提鹏女士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活动现场为75位任职超10年、为孔子学院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院长颁授了“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我校举办的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姆贝奇,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苏迪蓬,我校优秀校友、在泰校友会主席、泰国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卢瑷珊等获此殊荣。获奖院长在线上发表感言,分享他们与孔子学院结缘的故事和心路历程,表达对孔子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和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心。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支持的“最·孔院”短视频大赛百部入围作品名单。我校承办的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选送的两则短视频作品在50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将继续角逐最终奖项。

校长钟英华参加孔子学院全球门户网站启动仪式

“孔子学院日”活动还举办了孔子学院全球门户官方网站(www.ci.cn)上线启动仪式。钟英华同与杨卫、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杰、“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获奖代表及孔子学院学员代表等一起按下启动按钮。该网站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筹建,经过一年多反复打磨,于当日正式上线启动。网站将致力于加强全球孔子学院间的协同,提供更加开放、便捷、高效的服务,协助中外方合作机构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孔子学院日”活动始于2014年,通常在每年九月下旬举办,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孔子学院日”已成为孔子学院所在学校、社区或城市共同的节日。我校举办的孔子学院也都在近期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引发了热烈反响。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