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长钟英华出席泰国孔子学院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贺辞
2021-09-29 08:30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9月27日,泰国孔子学院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以线上方式隆重举行,泰国王室诗琳通公主、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鄂阿鹏、泰国僧伽委员会委员副僧王颂德通猜、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灵山,以及中泰各界知名人士、教育专家学者、孔子学院院长和教师参加。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贺辞。

诗琳通公主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了殷切希望。她指出,泰国孔子学院发展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双方教育合作,推动泰国中文教育发展,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

韩志强大使表示,泰国孔子学院是中泰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满足泰国人民对中文学习的需要,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成为泰国人民感知中国的重要平台,联盟的成立,是泰国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颂德通猜表示,孔子学院作为中泰文化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在加强中泰友好合作与人文交流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联盟的创立必将有利于促进中泰高校间的良性互动,建立高效的多方合作机制,从而大力推进中泰开放合作,助力中泰文化交流互鉴。

赵灵山强调,希望联盟能够在完善孔院发展机制,加强内涵建设,增进经验、信息、资源共享,联合开发资源和开展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联盟平台搭建泰国国际中文教育的资源共享大平台,为中泰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钟英华在致辞中对泰国孔子学院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联盟的成立契合“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经济4.0的发展契机,中泰院校之间将进一步巩固稳定多元的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打造多方合作平台,构建共同发展格局,为深化中泰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创造条件、培养优秀国际化人才。天津师范大学愿携手泰国高校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在人文交流、文明互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建立多元有效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孔子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自2006年泰国设立首家孔子学院以来,孔子学院中泰合作方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发挥各自特色,逐步形成了百花竞妍的欣欣向荣局面。泰国已成为全球孔子学院最密集、中文教学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泰国孔子学院发展联盟是由泰国27家孔子学院及独立孔子课堂自发组织成立的非官方合作组织,以促进泰国中文教学发展、中泰文化交流及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为宗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通、共享、共建”的合作理念,搭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构建泰国孔子学院区域特色发展新模式。作为联盟成员,我校与泰方合作建设的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一直遵循“友谊、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在本土教师人才培养、“汉语+”项目拓展等方面成绩显著,广受赞誉,为推动泰国中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