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曼松德孔院组织“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
2022-04-20 18:02   曼松德孔子学院

2022年4月20日,是中国农历第六个节气---谷雨是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也是第三个“国际中文日”。为庆祝这个全球中文大家庭共同的节日,曼松德孔院组织了“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学习者了解中文和中华文化,提升语言学习体验,更好学习和运用中文。


Image

谷雨节气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现全球传播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这一倡议旨在庆贺多种语文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其中,将中文日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Image

孔院老师示范握笔方式


汉字作为目前世界仅存的意音体系文字,凝结着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和文化传统。书法作为由汉字衍生的一种艺术形式,一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很多中文学习者对汉字、书法非常感兴趣。


Image

学生书写祝福语1


曼松德孔院在中文教学中,一直将课堂教学与文化体验相结合。非常注重让学生在中文学习中感受和体验中华文化,在中华文化体验中提升中文学习能力和水平。本次的“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中,孔院老师将书法、中国节气等文化知识与学生的写作、会话等语言技能训练结合,既引导学生学习中国文化,也注重学生中文实际运用能力和交际能力的提升。


Image

学生书写祝福语2


Image

学生介绍联合国中文日1


Image

学生介绍联合国中文日2


曼松德孔院中方院长吕由女士表示,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有一种万物生长、蒸蒸日上的气象。曼松德孔院希望通过“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让中文学习者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节气文化,感受春的希望,更好地提升中文学习效果。“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新的开始,充满希望,相信我们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也会在春天里蒸蒸日上,更进一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