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线上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22-06-22 11:14  

2022年6月13日,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线上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本次开班典礼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由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婕主持典礼,谌梯翻译。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学员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新大楼语音教室集体参加典礼。

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校长娜布维斯、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潘红岩、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婕、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高航、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尚雪出席典礼并致辞。

潘红岩主任在致辞中提到:“天津师范大学具有50多年对外汉语教学的历史,不断探索国际中文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主动契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做出突出贡献。为了本次研修项目的成功举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

高航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我们的课程只能以线上教学方式展开,但它不会阻碍我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不会制约我们语言学习的脚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为大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大家可以在教师的引导下,学习中文知识、提升中文水平,锻炼语言交际能力,体验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感受当代中国的青春活力,为学员进一步学习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进一步扩大中肯合作培养专业领域人才。”

王尚雪院长在讲话中提到:“此次线上课程是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设立以来第一个奖学金项目,也是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新大楼投入使用后首批上课的学员,这批学员是课堂的优秀学员代表,也是汉语学习的先行者,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学习汉语,未来到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学习,学精汉语,为未来中肯交流做出贡献。”

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校长娜布维斯女士在讲话中表示:“总统府女子中学孔子课堂能够成为孔子学院新大楼投入使用后的首批受益者,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学生们能够在先进的语音教室和中国天津师范大学隔空互动,令人振奋。希望我们所有的学生都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好好学习汉语,非常感谢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天津师范大学的安排,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教师代表李欣颖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天津师大的老师们充分利用网络教学的特点和优势,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实用、生动有趣的线上课程,老师们富有耐心、热心、责任心和专业精神,让汉语为你的人生插上美丽的翅膀,成为你打开美好生活的金钥匙”。

学员代表瑞塔在发言中说道:“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时常憧憬未来。那时的我向往走出肯尼亚,去看看其他国家并了解他们的文化。偶然的机会学习汉语后,我好像踏进了新世界的大门,知道了许多新奇、神秘、独特的事物,从此我便深深地爱上了中文和中国文化。相信我的同学们、朋友们也和我拥有同样的心情和梦想,才会相聚在一起,参与线上汉语课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愿我们努力追逐并实现我们的汉语梦,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至此,2022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线上项目开班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携手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为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开展为期四周的汉语培训课程。


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线上项目开班仪式合影


学员在内大孔院新大楼语音室参加开班典礼


学生代表瑞塔致辞


线上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