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绘画龙舟,“粽”情端午文化活动
2022-06-23 10:34  

6月3日,中国农历五月初五,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绘画龙舟 ‘粽’情端午”文化活动。此次文化活动分为四部分:端午文化介绍、趣味龙舟绘画、粽子制作体验、品尝美味粽子。

端午文化介绍:活动肯尼亚当地时间上午1030开始,内罗毕大学孔院中方院长王尚雪和本土中文教师彼得共同为大家介绍了有关端午节的传说、习俗以及屈原的作品。尤其是介绍屈原的代表作《离骚里面著名诗句的时候,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一起诵读诗句,为端午增加了浓浓的文学气息随后学员们一起朗诵端午民谣、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文化介绍环节既文雅、又有趣,学生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趣味龙舟绘画此次端午活动,孔院邀请了知名青年艺术家王中亭带领学生进行龙舟绘画创作。王中亭老师一开始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龙的特征,随后带领学员从构图开始、一步步勾画出龙舟轮廓龙舟上色、剪出画好的龙舟进行固定然后用中国传统绘画手法画出大海的波浪以及天空中的白云最后在图画中签名落款。一幅幅龙舟图跃然纸上,学生们在绘画的过程中既享受了乐趣,又学到了有关中国绘画的特点他们纷纷表示这真是一个动手又动脑的趣味活动。

粽子制作体验:包粽子的环节孔院中文教师许晶老师带领,许老师首先给学生们进行了包粽子的步骤展示,学生们看得饶有兴趣随后,三位学生许晶老师一起包粽子,两遍展示让学员们跃跃欲试于是大家一起动手,开始认真得制作自己的粽子,最后在孔院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学生都包出来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还学到了糯米大枣粽叶词汇。

品尝美味粽子大家品尝了提前准备好的美味甜粽,学生们吃地很开心,心里也像粽子的馅儿一样甜滋滋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真的太好了,非常期待下次的精彩活动。

下午2点,活动在一派祥和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还吸引了肯尼亚当地电视台KTNKenya Television Network)前来拍摄


王尚雪院长介绍端午文化


学生了解端午习俗、由来及屈原作品


青年艺术家王中亭带领大家进行龙舟绘画创作


学生绘龙舟


制作龙舟画并装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