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Maryhill女子高中中文俱乐部火热开班
2022-08-03 10:37  


当地时间7月28日,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彼得带领主讲教师陈安东、助理教师米歇尔一同前往Maryhill女子高中,2022年Maryhill女子高中中文俱乐部汉语课程火热开班。

Maryhill女子高中中文俱乐部由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和Maryhill女子高中共同设立,为热爱中文与中国文化的学员提供丰富的汉语课程和文化交流机会,同时也为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打好中文语言基础。参与本次中文课程的学员共计100余名

学员们用空前的热情迎接内大孔院老师们的到来。主讲教师陈安东也以诙谐幽默的本土化汉语教学、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回馈学员们的热情,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充实汉语课程。学员们在第一堂课就学习并掌握了如“你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加油”等简单的日常用语,了解了“筷子”的由来和使用方法。筷子由汉族人发明,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如今仍在被传承和使用,作为中国和东方文化的代表,不仅作为餐具,更被赋予了独特的文化意义。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老师们趁热打铁开启“筷子挑战赛”,学员们争先恐后地参加。挑战赛分为三轮,分别夹取糖块、蚕豆和小绿豆,难度逐轮增加。学生们被分为多个组,每组十人,由前向后传递,最快组获胜。参与挑战的学员们聚精会神地使用筷子夹糖块和豆子,未参与挑战的学员们声声“加油”如雷贯耳。学员们不仅将课堂上学习的中文学以致用,更在筷子的实际使用中领略中国文化的内涵。

   Maryhill女子高中中文俱乐部开班仪式在一片欢腾中接近尾声,学员们也表示这样的中文课程太有趣了,期待下一次上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