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2022年肯尼亚移民局官员中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22-08-03 10:44  

2022726日,肯尼亚移民局官员中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新校区报告厅圆满举行。肯尼亚移民局副局长Dr. Dan Opon代表局长Mr. Alexander Imbenzi Muteshi、内罗毕大学学术副校长Prof. Julius Ogeng'o出席典礼并致辞,移民局相关官员、内罗毕大学校方人员以及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出席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学生米歇尔(Michele)和韩绍宇(Hansnick)分别演唱了充满中华文化特色的戏曲《梨花颂》以及代表中肯双方友谊深厚的歌曲《朋友》。 随后,大家共同回顾了肯尼亚移民局、机场海关和机场管理局培训的精彩锦集,盛大的开班仪式也由此拉开帷幕。

移民局局长代表Dr. Dan Open在致辞中说到:“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课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感谢和肯定中国政府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方面的努力。移民局也很高兴通过发展人员语言技能来提升人力资源能力建设。2017开始与孔子学院合作开设中文培训班以来,移民局与孔子学院达成了诸多友好且富有成效的合作,首批学员访问了北京和天津师范大学,深入了解了中国语言和文化。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官员对中文产生兴趣并加入到了中文学习队伍中来。移民局进一步鼓励学员加入并鼓励他们在工作实践中运用自身语言技能来有效提高服务外国公民的准确性和效率,从而使肯尼亚成为一个理想的投资、旅游和文化交流的目的地。我们对与孔子学院友好且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赞赏。”

内罗毕大学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尽管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2022年肯尼亚移民局中文培训课程最终仍能顺利开展。自2017年以来,内大孔院就一直为肯尼亚移民局、机场海关和机场管理局提供中文培训。迄今为止,已经有大约200名官员加入到我们的课程。中文培训课程深受着众多参与者的欢迎,课程培训效果也十分显著,大部分参与者都能把所学技能运用到他们工作中来。由于疫情,这个项目推迟了将近两年,所以我十分高兴看到项目重启!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们宽敞的教室和学习设备,在此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随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尚雪宣布本次培训课程正式开班。最后,移民局官员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庆祝2022年肯尼亚移民局官员中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的圆满举行。当地时间晚6点,本土汉语教师彼得正式开始汉语培训课程的教学,丰富的课程内容、幽默诙谐的本土化汉语教学引得了课堂上阵阵欢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