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 “中国大使面对面”活动
2022-08-05 10:49  

2022729日上午10点,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周平剑大使莅临孔院开展一场“中国大使面对面Ask the Ambassador”的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内罗毕大学校长齐亚玛教授、首席运营总监欧玛先生、人文学院院长Prof. Wahomi, 语言系主任Prof. Alfred Buregeya等。

   参加此次活动的观众都是参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暑期开设课程的学员,包括内罗毕大学教职员工、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员、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学员、Maryhill女子高中学员、移民局公务员学员等,共计150余人。

周平剑大使在活动现场与孔院学员亲切交流互动。周大使表示,中国和非洲从来是命运共同体,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中非中肯合作平等互利共赢、前景广阔。中国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这是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也弘扬了孔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主张。中国始终是非洲发展振兴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非中肯合作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肯方深化包括人文交流在内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周大使并就中国外交政策、中非关系、中肯关系、人文合作以及债务、贸易等问题同在场师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并高度赞赏中肯友谊和合作成果。

在活动开始之前,内大孔院合唱团演唱了Jumbo ,China (你好中国),学生米歇尔(Michele)和韩绍宇(Hansnick)分别演唱了充满中华文化特色的戏曲《梨花颂》以及代表中肯双方友谊深厚的歌曲《朋友》。韩绍宇和米歇尔分别是2022年汉语桥比赛的冠军以及季军获得者,节目表演引起了满堂彩,也得到了周平剑大使以及齐亚玛教授的赞扬。

内罗毕大学校长齐亚玛教授对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在致辞中说到:“内大孔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周平剑大使莅临内大,与我们的师生深度交流,在众多大学里面,内罗毕大学能够有此殊荣,我们深感荣幸。”并且强调:“中国是全球非常有影响力的国家,中国与肯尼亚有着非常友好的合作关系,中国是肯尼亚真正的朋友,随着两国合作的不断加深,我们需要全方位了解这位朋友,所以,我相信,通过今天和大使的交流,学员们一定能够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

活动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孔院今后更多地举办这种高端对话活动。

此外,周平剑大使在内罗毕大学校长齐亚玛教授、孔院中方院长王尚雪的陪同下参观了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新校区,了解了孔院新大楼投入使用现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