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三家孔院课堂联合助力曼谷本土教师培训
2022-09-23 09:24  

9月17日,泰国曼谷市基础教育委员会一区本土教师培训在岱密中学召开。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岱密中学孔子课堂理事会泰方主席颂德通猜副僧王、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曼谷市基础教育委员会一区办公室主任尼荣•帕梭派博士出席培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曼谷67所中学的140名泰籍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颂德通猜副僧王和泰国教育部高管为获得“汉语教学优秀教师奖”和“推进汉语发展优秀校领导奖”荣誉的老师颁奖。

颂德通猜副僧王在开幕式致辞中多次用中文表达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他表示语言的交流对于推动两国的友好合作意义重大,曼谷市基础教育委员会一区和三家孔院、课堂在汉语教育上做了很多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汉语教育事业要不断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师资人才,提升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老师们珍惜机会,学好本领,为中泰两国经济建设和友好发展培养更多中文人才。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泰建交47周年,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的伙伴关系。中文教育使“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升华。20年前,颂德通猜副僧王高瞻远瞩,积极推动泰国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目前泰国已成为全球学习中文人数最多的国家,这里面有颂德通猜副僧王的功劳,也离不开泰国的中文教师。冯俊英参赞向颂德通猜副僧王、曼谷基教一区的领导以及参与此次培训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四位汉语专家从中泰文化差异、教学技能技巧、信息素养的提升等方面开展讲座。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巍为教师们做《数字时代如何提升本土教师信息素养》主题讲座,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李凌波老师做《基础教育视野下中文教学技能技巧新案》主题讲座,曼谷大学中国国际学院老师黄文良做《泰中文化比较》主题讲座,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马凤鸣教授做《“一带一路”文化差异与合作》主题讲座。

培训活动由曼谷市基础教育委员会一区主办,岱密中学承办,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和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协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