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翰墨飘香美美与共 笔下耕耘绽放精彩——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孔院日书画活动
2022-09-23 09:50  

2022年9月19日,值此孔院日即将到来之际,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博仁大学艺术系举办了“翰墨飘香、笔下耕耘”书法体验活动,展现了“美美与共、绽放精彩”的活动宗旨。本次活动海丝孔院邀请了专业教师孙奥魁先生担任主讲老师,博仁大学艺术系唐勇哲老师担任翻译。活动分为书法知识讲座、书法体验和“我”为孔院日献祝福三个环节。

在书法知识讲座环节中,孙奥魁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文房四宝、书法握笔、书写姿势、“永”字八法等知识,并通过大屏幕展示了“永”字的书写过程,让学生一目了然汉字的基本笔画,为今后学生们能够按照正确顺序书写汉字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书法体验环节中,学生们认真书写“永”字,钻研汉字的基本笔画及书写顺序。在孙奥魁老师的启发和指导之下,同学们兴致盎然,认真练笔,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便呈现出来了。“平安”、“知足”、“自在”等笔画简单,但意义非凡的汉字,跃然于书签之上。本次活动激发了泰国学生对中国书法的学习兴趣,使泰国学生了解到虽然中文和泰文同属于汉藏语系,但是中国的方块文字和泰国的文字拥有不同之美,这正体现了“美美与共、绽放精彩”的活动宗旨。

在“我”为孔院日献祝福环节,同学们积极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并表达了对孔院日的真切祝福。“美美与共,绽放精彩!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祝贺孔子学院日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