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社区广场舞
2022-10-04 09:49  

正值2022年“孔子学院日”,为响应“孔院,你身边的好伙伴”主题,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举办了多场面向不同对象的孔子学院日活动。而对于社区群众,为了展现孔院“开放包容、充满活力、值得信赖”的伙伴形象,也为了回馈社区长久以来的支持,内大孔院通过广场舞的形式走入内大教师公寓社区,于2022年9月19日至21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社区广场舞活动。

活动开始前,内大孔院召集了孔院的学生和志愿者教师一起排练广场舞,同时制作了精美的海报邀请内大教师公寓的各位教职员工一起来跳舞。当地时间2022年9月19日晚上18点,内大孔院院长带领6位志愿者教师及6位孔院学生一起在内罗毕大学教师公寓开展跳舞活动。教职员工的孩子们率先被吸引,纷纷跑来跟着音乐一起摇摆。大家一起跳了《最炫民族风》《小苹果》等歌曲,每当反反复复几句响起时,大家也会跟着学唱,真正地让广场舞、让中国歌走进了社区。

随后几天,还不到五点,当志愿者教师们提前下班回到公寓时,就会看到孩子们一拥而上地围过来,一直问什么时候跳舞,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仿佛架起了中肯文化交流的桥梁。老师们带着大家又跳了《失恋阵线联盟》《快乐崇拜》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曲舞毕,大家都嚷着要再来一遍,欢声笑语充满整个社区。最后一天,孔院特别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小游戏和小礼品。不光孩子,加入广场舞队伍的也不乏一些教职员工,大家笑起来的样子像是卸下了一天的疲惫。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以邻居,以伙伴的身份为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为大家带来认识中国文化、中国流行事物的机会,短短几天的广场舞大家就已经学会了几句经典流行的中国歌词,如“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一二三四……”“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每一次体验的中华文化都在大家心里留下了“开放包容、充满活力、值得信赖”的美好形象,内大孔院也一直在致力于让孔院更加本土化,“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