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天师大,我想你”——内大孔院成功举行天师大校友会重聚活动
2022-10-04 10:49  

9月24日,为迎接全球孔子学院日,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会活动,邀请曾经在内大孔院学习、留学到中方合作校天津师范大学的校友来到孔院新大楼重聚。活动于下午4点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活动的,都是曾在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的学生,近40人。孔院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校友们准备了一场青春的盛宴——他们共忆青春,共话未来。

当天下午四点,校友们来到孔院新大楼,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他们在校门口观赏了孔院舞狮队的表演,两只狮子,一红一黄,气势如虹,大大的红灯笼挂在两旁,营造出热闹非凡的氛围,校友们也拿着手机拍照。随后,他们在欢声笑语中与狮子们互动,手持创意相框合影,相框上面写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校友们如高飞的鸟儿回家一样兴奋。

接着,校友们在领队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报告厅——电子课程阅览室——计算机教室(语音教室+线上教学教室)——学生教室——会议室——活动室——互动室——多功能厅——餐厅,并且在各个站点进行教学和文化体验。来到孔院的大报告厅时,王尚雪院长向他们表示欢迎,校友们认真地聆听着,了解到孔院近年发展新动态以及新大楼投入使用后的新预期,并且畅想了很多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校友们虽然毕业于不同时间,但是目前从事的都是与中文相关的工作,并且成为了自己所在单位的中流砥柱,他们也纷纷表示,未来会加强与孔院的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中文人才,以此回馈孔院、回馈天师大的培养。从报告厅出来,校友们对各个文化站点进行了参观交流,从亲身体验活字印刷到参观舞蹈室、书法活动室,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新孔院大楼的热情只增不减。

活动气氛在晚6点达到了高潮。在孔院的多功能厅,椅子组成了圆弧形,桌上为他们准备的是精致而多样的中国零食,他们边吃边聊。孔院本土教师Peter老师作为此次校友的重要联络人,同时也是师大校友,担任了活动的主持人,让各位校友倍感亲切。

校园离不开师生情,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高航副院长和刘勇老师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音视频。刘勇老师真切的声音让校友们似乎回到了与老师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高航院长在视频中还展现了师大国教院新面貌以及京津冀教育协同实训基地新建工程,校友们不禁感叹:真想再回去读一次书!

游戏环节,校友们被分成两组,两组的组长组织队员为小组取名,分别叫辛巴队和红龙队,并依次展开“你说我猜”和“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你说我猜”环节,校友们对所给词语进行中文描述,词语是关于八里台老校区和新校区的一些关键词,描述的人或比划、或言语,不断回想曾经的校园场景,而猜的人从描述的人吞吞吐吐的语言中获得零星提示,努力猜出正确答案,甚至有些调皮的校友前来捣乱,好不热闹,让大家捧腹大笑。当鼓声响起,“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就开始了,他们听着鼓声,传递着福袋,鼓声的节奏越来越快,校友的心也越来越紧张,生怕福袋到自己的手上,鼓声一停,他们看向拿着福袋的人,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笑声中藏着幸灾乐祸,拿到福袋的人回答着主持人“刁钻”的问题,“在师大最丢人的一件事是什么?”“在师大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仿佛通过游戏,一下把大家从此时此刻拉到了那年今日,有些校友在回忆起师大校园时光时,眼中流露出的感动也引起了大家的一致共鸣。

活动最后,孔院给大家献上了一个印有师大校徽的大蛋糕,在孔院学生韩绍宇的一曲《朋友》的旋律下,校友们吃着蛋糕,甜蜜的往事涌上心头。

夜幕降临,校友们在新大楼餐厅就餐,孔院精心准备了自助餐,他们坐在如师大食堂一般的餐厅里,举着酒杯,喝下了这杯青春的美酒。

青春,就是一场远行,出走的人不会再重新来过,对于每一位校友来说,离开师大校园,对师大的美好记忆就永远埋藏在了记忆的某个角落,当再回首,已是嘴角微微上扬的满足与怀念。校友会让大家相聚,更让大家活在当下,畅想未来。孔院一直敞开大门,随时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