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曼松德孔子学院参加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中文系敬师节活动
2022-10-04 15:00  

10月3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中文系隆重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敬师节活动。曼松德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活动,与曼大中文系20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以及他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敬师仪式距今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它是泰国教育界重要的庆典活动之一,以此表达学生对教师的感恩、尊敬和喜爱。敬师仪式会场入口处,学生们布置了精美的留言板,所有参会师生都写下自己的美好期待和祝福。曼松德孔院院长吕由在留言板上题写“教学相长”,表达了对曼大师生的美好祝愿,也表达了曼松德孔院立志于做好本土教师培训、本土学生教育的使命和特色。

敬师节活动现场,曼松德孔院和曼大中文系全体教师盛装端严就坐于主席台,由曼松德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方英美女士引导敬师仪式,曼松德孔院院长吕由、曼大中文系主任李炎興以及教师代表分别向国王像、向中国教育先师孔子塑像和泰国松德亲王塑像敬香、献花、奉茶、致敬。学生代表膝行上台,向老师们敬茶,行跪拜之礼,表达对老师的崇敬和感恩之情。方英美处长、吕由院长、李炎興主任分别发言,向学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福他们在学校健康成长,祝福他们在老师的指引下获得知识和技能;祝贺他们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在老师的关心、帮助和引导中,开启了自己美好的新的人生征程。随后,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话剧和歌舞,表达对老师的崇敬和仰慕之情。整场活动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气氛中,通过观看学生制作的精美祝福视频、学生看提示猜老师、学生提问题问老师等环节,将敬师仪式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曼松德孔院院长吕由高度赞扬了曼松德大学中文系在推进中文教育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曼大校方给予曼松德孔院的关心支持与合作机会,多来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全面致力于泰国本土教师培训和学生培养,取得了非凡成绩。吕由女士还代表天津师范大学、曼松德孔院,欢迎中文系学生积极申请奖学金赴华留学、游学或参加文化体验营,鼓励他们不断追求进步、互相关爱支持,在未来做一名优秀的中文教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