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2022年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2-10-14 09:09  

10月10日上午,2022年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泰国职教委职业教育官员与教师能力发展办公室主任素拉蓬·埃穆泰先生及各位项目官员,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秘书长彭萨先生、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巍女士、泰方院长张楚雄先生及孔院教师,曼松德孔院中方院长吕由女士及孔院教师。此外还有,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杨薇处长、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赵雅文院长及党委副书记石婕、中外学生办公室主任姜有辉、国际交流处留学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佳佳、天津师范大学教师代表郭芃,以及参与此次研修项目的来自泰国多所职业院校、大中小学的164名本土中文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中泰双方领导和老师都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并对促成此项目顺利举行付出辛苦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首先,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赵雅文在发言中表示:本着因材施教以达到更具针对性的培训效果的目的,本项目计划分成三个班,涵盖中小学、职业教育、大学三个领域。本项目的任课教师是我院认真挑选的教学骨干,力争取得最佳的教学效果,使学员们有最大的收获。

曼松德孔子学院吕由院长则在发言中陈述道:就在两天前,曼松德孔院刚刚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泰国本土中文教师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论坛。来自全泰38所皇家大学及多所院校的200余名中文及相关专业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今天,我们再次欢聚一堂,为契合本土中文教师的特点和需求进行专题培训,培训成果一定值得期待。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表示:本次培训根据不同教师的岗位性质,安排了丰富的特色课程,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充分了解本土中文教师的发展特点和根本需求,助力本土中文教师的专业发展迈向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水平。

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秘书长彭萨先生在发言中引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当中的重要条款,并表示此次培训将成为职教委推动的中泰职业教育学院按目标前进的重要力量。最后希望大家学有所成,事业蒸蒸日上。

泰国职教委职业教育官员与教师能力发展办公室主任素拉蓬·埃穆泰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除了英语,汉语沟通交流能力对于职校学生在各个领域的教育中也至关重要。因此,“汉语+职业”技能发展对于泰国职教委的教师们也是绝对必要的。这能够使学生们从教师身上获得包括中文沟通和专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便职校生毕业后到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或进入劳动力市场、企业中,乃至成为优秀的经营者。

天津师范大学教师代表郭芃预祝所有学员通过这两周的学习和交流,学有所获。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下属清迈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教师吴春华作为学员代表在会上发言。他用流利的汉语说道:泰国汉语教学事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中国的大力支持。目前,泰国的汉语教学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满足日常交流的需要,而是进入到了职业发展需求的阶段。作为中文及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之一,他会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最后,开班典礼在全体成员云合影中结束。此前,10月7日,海上丝路孔院与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成功举办了“泰国职教委官员与专业教师中文培训线上结班仪式”。多年来,海上丝路孔院对泰国职教委进行从学生到本土中文教师再到专业教师以及官员的全覆盖培训,全面助力泰国职业教育领域中文教育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