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新任志愿者教师系列讲座开讲了
2022-10-21 11:19  

10月17日,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迎来了最后一批志愿者到任,为孔院团队注入了新鲜力量。为了帮助新任志愿者教师们尽快融入周围环境、熟悉相关工作,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为教师们打造了系列讲座。

20日上午,首次讲座由泰方院长张楚雄先生担任主讲,主讲题目为:跨文化交际——“知己”、“知彼”。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包括泰国简介、中泰历史渊源以及文化差异等,第二部分包括任教注意事项、在泰的相处之道和志愿者日后发展之路。

讲座之初,张楚雄院长向新任教师介绍了孔院的概况,包括泰方理事会成员、历届教师团队等。此外,还介绍了孔院历史活动,如疫情期间的物资捐赠、青少年围棋文化体验活动、太极拳体验班及2022年中泰音乐会等。

对于志愿者教师来说,泰国陌生而又亲切,张院长随后向教师详细介绍了泰国的宗教及礼仪等常识以及“中泰一家亲”的历史见证。张院长向志愿者教师展示了中国教师眼中的泰国学生和泰国教师眼中的中国志愿者,希望志愿者们不断优化自我,求同存异。

张院长还强调,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志愿者教师要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这无论对于教师的个人发展还是孔院的长远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此次讲座,志愿者教师们对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的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日后的工作也增添了信心,教师们纷纷摩拳擦掌,表示要为孔院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