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海丝孔院举行HSK宣讲活动及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2023-01-31 21:24  

2022年12月8日,Wattana Wittaya Academy学校师生来访博仁大学,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在孔子学院二楼成功举办HSK考试宣讲及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海丝孔院泰方院长张楚雄先生、中方院长陈巍女士热情接待了Wattana Wittaya Academy学校师生,一同参观了博仁大学校园,了解本校科学的管理模式、良好的教学教风以及精彩的中华文化。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HSK考试宣讲、“永字八法”书法体验活动、“绘脸谱·赏国粹”三个项目。

活动伊始,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公派教师侯晓琳老师作为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关于HSKHSKK考试的用途、考试结构、考试时长、各级考试词汇量要求、各级别考试代表的汉语交际水平以及赴华奖学金项目等内容。此外,侯晓琳老师还细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考试报名时间、所需材料等细节问题。考试宣讲活动有助于学生们对汉语水平考试形成直观、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推动汉语水平考试和中文教学工作的发展。

HSK考试宣讲结束后,学生开始体验书法和脸谱活动。首先孔院志愿者教师刘歆煜老师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历史由来,讲解了中国文字由繁到简的演变过程。紧接着,海丝孔院老师便向学生介绍了书法用具、书法艺术的基本技法,并带领大家一起欣赏了书法作品。最后,学生在掌握了“永字八法”的基本要义后,就开始认真书写。

绘脸谱活动中,吴桐老师先是带领大家了解了京剧的起源与演变历史、角色分类、京剧的表现形式以及各式脸谱的含义。为了更深入地感受戏曲脸谱的魅力,海丝孔院为学生们准备了颜料和白色脸谱面具。学生们参考经典脸谱样式的同时,结合自己的想象力,开始勾勒线条,填充颜色,各具特色的脸谱在他们的画笔下呈现。活动接近尾声,学生们都纷纷展示自己绘制的脸谱成品,颇有一番成就感。陈巍女士在众多脸谱作品中选出了优秀作品,并颁发了京剧玩偶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到了汉语教学和汉语水平考试,也培养了他们对书法艺术和京剧脸谱艺术的鉴赏能力。未来,海丝孔院将继续开展更多相关活动,深化孔院和其他学校的合作,积极对接泰国院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