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汉语桥”故事会肯尼亚赛区预选赛顺利举办
2023-01-31 21:32  

2022年12月9日,2022“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故事会肯尼亚赛区预选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中国驻肯使馆主办,内大孔院承办,面向全肯尼亚大学、中学、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等相关教学机构举行。

本次比赛从11月初启动报名,采用了线上提交3分钟左右的视频作品的方式,鼓励选手围绕“改变”这一主题,展开想象,积极参与创作,邀请资深评委评审,设置多种奖项,如最佳文采奖、最佳口才奖、最佳创意奖等,最终角逐出比赛名次。

来自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莫伊大学孔子学院,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美国国际大学、武塔立学校等机构共计21名学生提交了参赛作品。学生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改变”的理解。内大孔院参赛选手韩绍宇(Hansnick)在视频中说到:“当我开始学习一种新的语言,文化碰撞的火花也扩大了我的眼界,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开始爱上中国歌曲,开始学习使用筷子,开始接纳这个世界的不同与丰富。”菲利克斯(Felix)也说到:“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学习汉语竟让我掌握了那么多技能,增长了那么多的知识,也变得更加自信和强大,同样的改变也发生在我的国家……”选手们通过比赛回顾自己的经历,坚定了学习汉语的决心,将“改变”进行到底。

最终5名选手获得最佳单项奖,1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其中韩绍宇和菲利克斯两位选手成功晋级,将代表肯尼亚赛区参加复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