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二届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
2023-01-31 21:38  

当地时间12月10日,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谌梯代表赫尔孔院参加了在利物浦举办的第二届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区赛。

据悉,此次比赛由英国汉语教师协会、英国汉语考试委员会及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参赛选手为来自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地区各大学、中学、小学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中文教师,共计12名。参赛内容包括:中文教学教案评比、14分钟现场授课展示和6分钟中英即兴问答。

在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后,赫尔大学孔子学院参赛选手谌梯凭借其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表现荣获此次比赛的三项大奖。其中包括两个单项奖:创意教学奖和现场最佳人气奖,以及此次比赛的三等奖,并同时获得第二届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届时,她将代表赫尔孔院与来自苏格兰和威尔士赛区、伦敦和英格兰南部赛区的选手们同台竞技。

此次比赛不仅为参赛教师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提高了赫尔孔院在英格兰地区的知名度以及孔院内部凝聚力。赫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志杰、公派教师陈羽希在比赛现场为谌梯老师加油打气,孔院其他老师们也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为谌梯老师送上鼓励和支持,并在比赛结束后送上祝福。获奖的谌梯老师表示,很荣幸能够得到大赛评委会的肯定和孔院大家庭的支持,未来一定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