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海丝孔院成功举办泰国反贪委汉语等级培训结业典礼
2023-01-31 21:45  

12月6日,由海丝孔院主办的泰国反贪委汉语等级线上培训结业典礼在泰国曼谷金佛寺大殿举行。

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嘉宾有: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方理事会主席颂德通猜副僧王、泰国反贪委秘书长MR.Niwatchai先生、反贪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Miss.SasichaTangtard女士、反贪委人力资源官Miss.TanasitaKratumsri女士等领导与18位参加中文培训的学员,同时出席的有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秘书长鹏萨先生、中方院长陈巍副教授、泰方院长张楚雄先生、公派教师梁丹、侯晓琳及全体志愿者教师。本次结业典礼由公派教师侯晓琳主持。

当天下午一点半,结业典礼准时开始,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秘书长鹏萨先生在发言中向圆满完成此次中文课程学习并通过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2级、3级、5级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感谢泰国反贪委领导及学员对此次项目的支持,秘书长表示,这个项目的结束也预示新项目的开始,期待在新的起点携手走向未来。

泰国反贪委秘书长MR.Niwatchai先生在随后的发言中对参与培训的各位教师和学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海丝孔院的各位领导和教师表达了感谢。MR.Niwatchai先生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泰国国家反贪委员提高了法律方向的中文素养,为今后培养出具备中文沟通能力的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方理事会主席颂德通猜副僧王为18名分别通过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2级、3级、5级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礼品,鼓励学员再接再厉。

颂德通猜副僧王对反贪委领导大力推动反贪委官员参与海丝孔院中文课程表示赞赏,发言中提到:“自2016年至今,已有200余名官员接受了培训,今年更涌现了6名参加HSK5级培训的学员,可喜可贺,之后也将继续支持并推动孔院与各机关的中文合作学习课程”,发言的最后还给予了到场嘉宾诚挚的祝福。

典礼结束后,颂德通猜副僧王也与我院的领导及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未来,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仍将通过中文教学和专业领域的交流,推动海丝孔院与泰国各个院校与组织的专业领域的合作,不断促进中泰两国国际中文教育以及专业领域的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