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海丝孔院助力第70届泰国学生艺术与技能大赛
2023-01-31 22:09  

2022年12月26日,第70届泰国学生艺术与技能大赛基教委暖武里赛区中学生组在北革中学成功举办。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公派教师侯晓琳与博仁大学中文系春丽娟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主要包括汉语、韩语、日语三大类,比赛项目包括了看图说话、演讲两大类。经过层层筛选后,最终来自暖武里地区26所中学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汉语项目以玫瑰园中学、北革中学、正大管理学院附中与河王中学的竞争最为激烈,学生在比赛中尽显才能,水平不相上下,比赛成绩你追我赶。

据悉,泰国学生艺术与技能大赛每年都会举办,大赛年龄层涵盖中小学,比赛学科包括了数学、外语、科学、艺术、手工等大类,外语学科包括:中文、英语、日语、韩语、法语等多语种,比赛等级从校级、片区、府、到四部,最终为国家级。大赛对参赛选手资格限制严格、赛制系统全面科学,各校轮流承办,中文比赛项目要求至少有一名母语是中文的老师作为评委。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多年来积极组织、承办各类大小规模的汉语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有着丰富的经验。孔院公派教师侯晓琳老师,泰语专业出身,在泰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多年,多次参与组织筹办汉语语言文化竞赛及文化活动,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文化比赛活动,经验丰富。本次大赛中侯晓琳老师以“母语中文教师”身份作为评委参加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选手们打分,不仅看到了学生们的精彩表现,也在许多比赛细节看出了指导老师们在背后的精心指导。侯晓琳老师表示,参赛选手们在演讲比赛回答问题环节中针对评委老师出乎意料的问题也能沉着冷静、竭尽所能地回答,充分展现汉语水平和个人风采,这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是最打动评委老师的,这也是对每一位从事汉语教学的老师最大的鼓舞。

未来,海丝孔院仍将携手泰国本土教育机构,积极组织承办各类中国语言文化相关的赛事交流活动,创造机会,搭建展示中文风采的舞台,为泰国学子服务,助力泰国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