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孔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长路漫漫 满怀期待——海丝孔院与博仁中文系召开新学期首次研讨会
2023-01-31 22:20  

2023年1月12日,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博仁中文系召开新学期首次研讨会,会议以茶话会的形式举行,在一片轻松、祥和的氛围中,双方教师一起回顾2022,展望2023。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携全体教师、博仁大学人文学院院长Pongpinyo Mankosol博士携全体中文系教师。

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先是回顾了上学期的教学成果,中文系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共计获奖14项。紧接着,孔院教师同中文系老师围绕着新学期的教学目标与文化活动出谋划策,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教学目标的设定、才艺兴趣班的开设、HSK考试、研修培训等多方面开展讨论。

海丝孔院中方院长陈巍女士强调了HSK及HSKK考试对于各项交流项目的重要性,提出本学期将拓展HSK长期培训以及对合作院校的老师进行系统培训的计划。

中文系主任林美钗老师针对奖学金项目和文化兴趣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林美钗老师认为应积极开展奖学金项目讲座,让学生知悉中国目前提供的奖学金项目和具体要求,以供学生提前准备。此外,林老师认为应积极强化校企合作,让学生提前感受中文的实际用途,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人才。最后,林老师根据学生课程安排的实际情况,大致确定了兴趣班的班型、频次和时长。

负责中国文化课的中文系教师丁力老师提出本学期将实行理论课程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计划教授学生中华文化知识的同时,带领学生参观中国式建筑、切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等等。

最后中方院长陈巍女士表示,增加与各个院校及合作单位的交流,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海丝孔院会积极实践和落实中文系所提出的各项提案,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排。

旧年归于尽,新年迎花开。愿新的一年,海丝孔院与中文系的合作与交流更为紧密,共同创造和谐互动的工作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