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天津师大校领导与在校外籍专家留学生共度除夕
2022-02-01 18:46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农历壬寅虎年除夕,校党委书记张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副校长宁培中,与在校外籍专家留学生一起欢度春节。党校办、国际交流处、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后勤处、保卫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

张玲向外籍专家留学生致以亲切的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对帮助外籍师生过好春节辛勤忙碌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特别是天津迎战奥密克戎疫情以来,外籍专家留学生们积极主动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中外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共同体验感受了天津“以快制快”的防疫效率和关心关爱的温度。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虎年象征着勇于开拓、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祝愿各位在校外籍专家留学生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团结互助、奋发有为,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钟英华表示,除夕是农历年轮交替的重要时刻,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通过制作“饺子”来践行寓意“和”的文化传统和行为意识。大家身在异乡天津和我们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共同来感受中国春节的气氛和文化内涵。各国师生亲如一家,和谐互助,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有特别的意义。他祝大家虎年学习进步,生活愉快,如虎添翼,虎跃龙腾。

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外籍教师代表,日本籍教师関根和枝、藤川直也感谢学校对外籍教师的关心,表示对师大怀有深厚感情,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在校国际学生们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上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不仅保障了防疫安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会到了家的温度。来自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文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音乐与影视学院的留学生表演了吉他弹唱、歌曲、舞蹈、快板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除夕夜年味十足,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为让在津国际学生共同分享春节的气氛,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我校国际交流处、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留管干部精心组织,对假期留津的校外国际学生进行一对一家访,送去迎新春福字和节日慰问品。来自文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14个学院的18名国际学生代表还以视频的形式为母校送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祝福学校蒸蒸日上,事业再创辉煌!


摄影:卜一凡

部分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