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美国怀俄明大学联合举办天津——怀俄明中国文化交流活动
2022-03-28 16:39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3月27日,我校与美国怀俄明大学联合举办的天津——怀俄明中国文化交流活动,在怀俄明大学大礼堂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怀俄明大学校长爱德华·塞德尔、常务副校长凯文·卡尔曼,怀俄明州前众议院主席玛丽·索隆,国际事务副教务长伊莎多拉·赫尔夫戈特,人文与科学学院院长卡米莉亚·奥克波杜,外语系主任乔伊·兰德拉,中文项目负责人张燕以及怀俄明大学师生、所在社区居民等300余人参加本次线上线下活动,成为怀俄明州的一次较大规模的中国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以线上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国际交流处、美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怀俄明大学校长爱德华·塞德尔致辞

爱德华·塞德尔致辞,他首先对热情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和社区居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到过很多国家,但感到对中国文化怀有特别浓厚的兴趣。怀俄明大学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合作,非常珍视与天津师范大学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多年来,我们两校积极作为,精诚合作,不断结出了丰硕果实,让怀俄明大学学生深深受益。他希望双方继续组织更多师生广泛参与的交流合作项目,在拓展两校交流合作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推动作用。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致辞

钟英华指出,怀俄明大学是我校最紧密的交流合作伙伴之一,两校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今年是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十周年。在这个时刻举办这次大规模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意义特别重大。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一些困难,但并未阻隔两校师生友好交流的愿望。我们探索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活动新模式,在线上中文学习和文化交流上拓展了新思路新路径。他非常感谢塞德尔校长和美国的同事们为筹备本次活动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希望通过双方交流,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实现交流互鉴,进一步推动和提升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以及更加广泛领域的合作成果产出。钟英华表示,今天看到有这么多的美国朋友和怀俄明大学的师生们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感到很欣慰,诚挚地邀请爱德华·塞德尔校长和各位朋友们在疫情过后方便的时候到天津师范大学来做客。

怀俄明大学常务副校长凯文•卡尔曼致辞

凯文·卡尔曼在发言中,首先对天津师范大学领导、师生和社区居民加入到本次活动中表示诚挚的感谢!他特别提到,开场的舞龙舞狮表演以及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家们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亮点和魅力,这正是今天活动所展现的多元文化的意义所在。他非常感谢天津师范大学在两校交流活动举办过程中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希望疫情尽早过去,两校能实现正常的互访,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教育文化交流。

怀俄明州前众议院主席玛丽•斯隆代州长宣读贺信

怀俄明州州长马克·戈登为此次活动专门发来贺信。玛丽·斯隆代为宣读。马克·戈登表示,天津师范大学和怀俄明大学是多年的重要合作伙伴。天津师范大学一直在两校的国际交流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尤其是中文夏令营项目,使怀俄明大学的学生们大大拓宽了国际视野,丰富了人生的宝贵经历。戈登还希望在场的大、中、小学生能够多学习一门语言,学好中文,很好地了解文化的多样性,为成为世界公民做好准备。马克•戈登还诚挚地邀请天津师范大学的师生疫情过后访问怀俄明,通过线下交流进一步拉近彼此距离。

伊莎多拉·赫尔夫戈特、卡米莉亚·奥克波杜和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分别详细介绍了两校情况和交流合作情况,回顾了两校的紧密交流合作历史和近期开展的多项交流合作项目,希望两校共同携手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拓展语言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两校青年学生的了解和友谊。

交流活动上,怀俄明大学邀请到科罗拉多州丹佛中国传统文化中心舞龙舞狮队,在活动过程中进行了精彩的文化展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孙岩、吴宗易也从自身绘画作品入手,对中国画的理解和中国画绘画技巧进行深入浅出的说明讲解,并在线与怀俄明大学师生、所在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受到在场师生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交流活动通过绘画展示进一步推向高潮。

我校近两百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全程参加了活动。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不可多得的语言文化学习机会,也拓展了广阔的国际视野,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深感自豪。

美国怀俄明大学始建于1886年,是一所古老而充满活力的高等学府,美国怀俄明州唯一一所提供四年制本科教育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州立综合性大学。学校专业设置全面,教学设施设备先进,连年入列全美最受欢迎的100所大学名单。该校杰出校友包括美国前副总统、怀俄明前任和现任州长等。怀俄明大学与我校于2012年签署友好合作框架性协议,于去年又进一步签署了学生学分互认协议,双方有着良好的交流基础和面向未来的发展潜力。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