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天津师大举办国际中文教育赴外志愿者泰语线上培训
2022-06-13 15:16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开拓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国际视野,提升志愿者目的国语言交流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增进学生对友好国家传统文化和语言环境的理解,学校邀请友好校泰国碧瑶大学为24名即将赴任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开展基础泰语和泰国文化线上培训。培训为期15天,培训内容包括泰语语音、基础泰字和泰语语法、泰国文化、泰国民俗等方面内容。培训结束后,中泰两校为参训志愿者举办了结业典礼,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刘桐、泰国碧瑶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吴佳怡、教师王志国等相关负责教师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文化交流与融通是友好国家的共同期待,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了解一个国家的语言、文化、民俗并融入当地民众生活,对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泰国碧瑶大学根据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学科特点和实际需求,制定“泰语+文化”的培训方案授课教师从泰语自我介绍和打招呼开始教起,教授给志愿者们一些泰语日常生活用语和中泰跨文化交际中需要注意的交往礼仪,通过频繁的互动,使志愿者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基础泰语,更好地帮助他们了解泰国国情和风土文化。

泰国碧瑶大学金塔娜老师在线教授基础泰语

在结业典礼上,中泰两校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刘桐祝贺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所有培训任务,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泰语能力,增进对泰国文化的了解,还为在泰从事汉语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为中泰一家亲贡献力量。泰国碧瑶大学的吴佳怡老师表示天津师大的学生们非常认真刻苦,通过15天的集中培训,同学们的泰语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欢迎天津师大的师生到碧瑶大学学习泰语。政治与行政学院的谢桂林同学代表参训学员们感谢学校对培训课程的精心规划和组织,感谢碧瑶大学的老师认真教学、悉心指导,感谢每个学员之间的互相鼓励和热心帮助,大家一致表示会继续努力,肩负起一名优秀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使命和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助力为中泰人民友好交流。


中泰两校师生参加结业典礼

中泰两校师生参加结业典礼

长期以来,天津师范大学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中华文化走出去”等重大需求,举办四所孔子学院和一所独立孔子课堂,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学校已累计向49个国家派出千余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他们怀揣赤子之心,做中外文明互鉴的使者,向世界播撒中文种子。近期,学校启动“中文+多语种”复合型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将小语种和跨文化课程融入相关专业培养方案,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融通中外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为加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助力推进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