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长钟英华受邀出席“中韩建交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韩国中文教育论坛”并致贺辞
2022-08-13 12:26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8月11日,我校校长钟英华受邀出席“中韩建交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韩国中文教育论坛”并致贺辞。本次论坛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中国吉林省教育厅、汉考国际、韩国中国语文学研究会、韩国中国语教育学会及在韩中国教授学会联合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艾宏歌、韩国中国语文学研究会会长崔昌源、中国吉林省教育交流协会会长赵冀民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论坛主会场设在韩国首尔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加人数超过200人。

钟英华首先代表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祝贺论坛的隆重举办,他指出中韩建交三十年来,两国经济教育文化各领域交流交往日益加强给两国民众带来显著福祉,也带来地区稳定,他高度肯定了韩国的中文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无论从民众中文学习的需求热情,还是接受专业训练的规模上,都可谓名副其实的中文学习大国。中文教育对促进中韩民心相通,推动两国交流交往、合作共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钟英华介绍了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情况,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根植中文母语国连接全世界的最具权威、最具规模的全球性中文教育学术组织,拥有世界81个国家地区的会员或团体会员5200个。世汉学会不断展现中文母语国国际担当的使命,承担着尊重各国各地民众以中文作为目的语选择的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人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加强语言教育、深化国际理解、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意义。世汉学会期待与韩国中国语文研究会、中国语教育学会以及所有高水平中文学术组织合作,为新时代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携手并肩,通力合作,奋力前行。

本次论坛旨在回顾中韩建交三十周年来中文教育的发展,探索研讨《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出台后对韩中文教育的新发展、新变化,来促进中韩两国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专业学术交流,拓宽中韩相关教师、学生的学术视野,从而进一步促进韩国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论坛邀请中国和韩国国际中文教育专业领域里6位知名专家,就韩国30年来中文教育发展概况及展望、HSK汉语水平考试的改革、《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解读、以及基于《等级标准》的教材研发、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主旨报告,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