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天津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开班典礼
2022-09-30 11:06  

9月29日,2022年天津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出席并致辞。来自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部的项目授课专家团队、国交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泰国、吉尔吉斯斯坦的十位本土中文教师学员参加典礼。

杨薇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立足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背景,针对当前形势下各国本土中文教师在专业发展上的需求,不仅关注本土教师的职业技能,还关注其学术能力和职业发展。近年来各国本土中文教师的学历提升上发展飞快,但随之而来对其学术能力的要求和标准也在不断提升,我校旨在通过该项目,帮助更多的优秀本土中文教师提高科研能力,拓宽科研渠道,扩大学术影响力。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代表陈晨在讲话中谈到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互学互鉴、“教”“研”相长,培养更多同时具有坚实宽广的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基础理论的专门型、独立分析和解决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问题的研究型以及熟练掌握国际中文教育及相关交叉融合学科研究技能与方法的专家型 的“三型”本土中文教师。

项目学员代表泰国曼谷大学中文系本土教师黄文良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课程,加深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理解,提升学科认识,加强学科研究能力,在国际中文教育这条道路上走得更深更长远。

“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中心与我校联合培养的高质量本土师资培养的重点项目,提供专项奖学金支持。项目旨在提升优质本土中文教师的专业知识、教育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建设一支教育教学水平高、契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土卓越师资队伍。我校高度重视本土师资培养工作,立足新时代发展需要,全力推动国际中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此次项目的举办对进一步促进本土教师的教研能力提升,聚焦高质量本土师资培养模式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