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受邀参加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2022-10-03 13:02  

9月30日下午,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在天津礼堂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各界人士、中外来宾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华诞。我校国际学生代表林夏(SAMINIRINA DINATAHINA PRINCIA)应邀参加。

我校国际学生代表林夏参加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林夏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几年来在中国的学习生活,让我亲身感受到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我也深深地爱上了中国、爱上天津。疫情期间,中国政府第一时间采取了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在华外籍人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津市政府相关部门、天津师范大学更是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国际学生在津学习与生活创造便利条件。” 林夏还讲到:“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了解中国文化,为中非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生日快乐!祝福中国越来越好。”

我校积极服务“一带一路”人才需求,国际学生培养成效显著。近五年,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0212名国际学生到我校学习,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国际学生占65%。梅子月、唐磊、郑佩佩、李诗涵、玛丽娜、宋波、林夏等一批优秀国际学生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感知中国—探索海洋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感知中国·首都行”、“打卡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有约•你好天津”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天津市“战疫情、庆冬奥、迎盛会”、“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等大型活动和各类比赛,通过做好国际学生教育,传播推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宣传中国人民与全世界人民一道同心抗疫的成果,培养“知华”“友华”优秀人才,持续助力天津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