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港澳台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汉服秋韵”体验活动
2022-11-23 14:36  

港澳台工作办公室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11月14日,我校港澳台工作办公室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中华传统汉服文化体验活动。港澳台与内地(大陆)同学身着各式形制的汉服,在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的专业指导和带领下,沉浸式体验了一场汉服穿越之旅,在传统文化的盛宴中尽情品味中华国韵、点燃文化自信。

 

活动在雅艺楼拉开帷幕,同学们在老师的介绍下,通过图片及服饰认识了不同朝代的汉服形制、分类特点以及穿戴方式。通过对华夏霓裳的深入了解,不仅感受到了汉服的古韵之美,同时更加深刻地把握了民族文化的发展脉络。

在大家的期待中,美设学院的同学们带领大家穿上各式各样的汉服,整理妆容,梳好发髻。走进美设学院的摄影工作室,同学们在聚光灯中尽情享受汉服所蕴含的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身穿汉服的同学们提着灯笼、拿着团扇,踏着轻盈的步伐步入深秋的校园中,来到金钥匙湖边,漫步小桥上,或如芙蓉出清水,或如莲花飘逸出尘,罗裙翩翩,笑意盈盈。在深秋的垂柳旁,坐在小亭子里嬉戏笑闹,仿佛穿越到古老的画卷中。青衫白褂、衣袂翩翩的同学们行走在校园秋实中,或英姿飒爽,或娇俏柔美,尽显秋日“限定美好”。着一袭汉服,承千载风华,港澳台与内地(大陆)学生在这里既收获了友谊,又沉浸式感受了中华传统汉服之美。

天津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的国情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促进港澳台学生和内地(大陆)学生的交流融合。近年来,学校举办了“陶瓷艺术”“中国画艺术”“木板水印”等多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引导港澳台学生深入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厚植富有时代精神的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中。

编辑:苏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