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项目信息 >> 正文
2022年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行前教育及送行会顺利召开
2022-09-22 10:37  

9月20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针对即将赴任英国、韩国、泰国、肯尼亚孔子学院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进行了行前教育及送行会,会议通过线上举行。国际交流处处长、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薇、孔子学院及重大项目科和交流科的相关老师以及赴任孔院院长及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琳主持。

杨薇在行前讲话中强调要理解赴任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的重要性和光荣性,肩负着传播中国声音的重大责任,鼓励支持志愿者学生们在实践中锻炼多语言能力,拓展人生的宽度与深度,为我校孔子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对如何做好心理建设,快速适应角色转变,积极融入当地文化生活,以及如何遵守外事纪律,规范在外行为、提升对外交往能力方面做了细致提示。她希望志愿者教师能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展现中国当代青年的积极向上的风貌,为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出贡献。

赴任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的陈志杰院长和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代表谌梯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推广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憧憬和期待,表示一定要履行好职责,牢记使命,不负青春和韶华,继续发扬孔子学院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展孔子学院工作新局面,为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形象,做好中外合作交流的使者做出贡献。会后,志愿者教师们统一观看了行前教育短片。

教育部2004年正式启动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我校是最早一批加入该项目的高校,目前已经向海外49个国家派出超过1000人志愿者教师,他们通过自己辛勤的工作,在海外打出了响亮名片,为国家和学校创造了良好声誉。今年我校克服疫情影响,于3月正式启动项目,经过严格选拔,共有39名佼佼者脱颖而出,经过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培训与考核,他们将陆续派往孔子学院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